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音樂] Softengine - Yellow House

Youtube - Softengine - Yellow House
Spotify - Softengine – Yellow House



我最喜歡的芬蘭團(也是唯一的芬蘭團)推出新單曲了

也是他們從Something Better 後的第一首正是發行的歌曲

一樣有著真假音的轉換 一樣的好聽 而且歌詞"似乎"也是立志取向

但 老實說 我是抓破頭也搞不清楚他們的Yellow House的意思道底為何

我只能些微的查些資料 然後做些猜測


在俄國 Yellow House 似乎代表著精神病患醫院的意思

當然 精神病院直接拿來作為歌名 好像一點也不合適

而光是翻做 "黃屋" 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

所以我選擇了精神病院 是以有形無形的枷鎖困住一群思想獨特奔放或怪異的人們

的這種意像 把Yellow House翻成枷鎖之地

而這和歌詞也有些許的Match 並不會太過於突兀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Annoying yellow house across the street
Turning to a mirage from disbelief
Should break that delusion, would you mind?
One thousand made up problems are waste of time

令人惱怒的枷鎖之地就在對街
從懷疑的眼光轉變成海市蜃樓
應該要突破那迷惑,你介意嗎?
千個杜撰的問題都是在浪費時間

Stage a loot
All we could
Betray ruling and make it nude
Light the mood
Find the rule
Call it truth

呈上最好的
我們都能夠
反抗既定規則並揭露於世
放輕鬆
定義規則
並稱之為真理

Maybe I’ll find you where
All the black is white
Maybe I’ll take you where
We are undefined

或許我能夠找到你
在黑白善惡並不是絕對的地方
我許我能帶著你去
我們沒有被定義的地方

Maybe I’m moderate
But I’m not afraid
Maybe I’ll save myself
where it all began
The yellow house
The yellow house

或許我很平庸
但我一點也不害怕
也許我能夠拯救自己
在一切起始之地
枷鎖之地X2

I dominate your life and you rule mine
Is it the only way to live sublime
I’m stirring up myself 
we’re lost in time
Believing in ourselves is out of style

我支配了你的生活而你掌控了我的
這是活的崇高的唯一方法
我激勵了我自己
我們在時間裡迷失
相信自我已經過時了

Rise and see
I believe
We are able to not let it be

抬起頭看著它
我相信
我們可以不放棄

You and me
Will make free
Refugee

你和我
能夠釋放
這流亡的心

Maybe I’ll find you where
All the black is white
Maybe I’ll take you where
We are undefined

或許我能夠找到你
在黑白善惡並不是絕對的地方
我許我能帶著你去
我們沒有被定義的地方

Maybe I’m moderate
But I’m not afraid
Maybe I’ll save myself
where it all began
The yellow house
The yellow house

或許我很平庸
但我一點也不害怕
也許我能夠拯救自己
在一切起始之地
枷鎖之地X2

A tempting lone decoy across the street
Has been unseen so long but so have we

一個孤獨誘餌在對街誘惑著人
長久以來都被忽視而我們亦如此

So have we
So have we

我們亦如此

Maybe I’ll find you where
All the black is white
Maybe I’ll take you where
We are undefined

或許我能夠找到你
在黑白善惡並不是絕對的地方
我許我能帶著你去
我們沒有被定義的地方

Maybe I’m moderate
But I’m not afraid
Maybe I’ll save myself
where it all began
The yellow house
The yellow house

或許我很平庸
但我一點也不害怕
也許我能夠拯救自己
在一切起始之地
枷鎖之地X2

Annoying yellow house across the street
You have been there so long but so have we

令人惱怒的枷鎖之地就在對街
你曾經在那裡很久,而我們也是


--

曾經困住你我的枷鎖之地

是可以被脫離的 然後也要努力的找到自我定位 

即使自己是平庸的 也不要害怕 勇敢的去衝撞冒險

--

雖然歌詞我不覺得是頂尖的

但旋律和歌聲對我來說都已經是最好的

讓人不得不愛這首歌 或許他們需要一個青峰型的成員XD



Youtube - Live Version 
(現場的水準依舊啊)





Softengine  軟引擎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