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音樂] Wrabel - 11 Blocks

Youtube - Wrabel - 11 Blocks
Spotify - Wrabel - 11 Blocks



Wrabel (在PTT上被翻作瑞寶 有夠可愛XD) 是一位來自於美國加州的一位歌手

他從2012年開始他的音樂事業 是一位唱作俱佳的才子 但起初知名度並不高

在2014年和知名DJ Afrojack合作的Ten Feet Tall才是打開真正他知名度的時刻

而後才開始推行自己的歌曲


Wrabel是一位出櫃的男同志 他長期關注著LGBT的議題

所寫的歌曲也和這些議題息息相關

Wrabel的歌聲很有情緒 很有渲染力 可以很成功地唱進每個人的心坎裡

畢竟不管性別與性向 只要是戀愛 就必定會有受傷的時候

這時候就是需要這種歌曲來調解心裡的苦 就好像有人懂你的感覺

還把他寫成一首歌 讓你可以跟著一起吶喊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11 blocks from my door to your doorstep
Three years later and it feels too close
I thought I broke the last of that breakdown
The morning I sold your winter coat

從我的家門到你的家門有11個街區
三年之後這好像還是太近了
我覺得我已經不會再崩潰
就在我賣掉你大外套的早晨後

It doesn't feel right when I'm grabbing a coffee
The same old spot, but I'm on my own
I feel okay in the day, but at nighttime
You know how I get when I'm alone

當我拿著咖啡時這感覺不對
這些熟悉的地點,但我只有一個人
白天我還過得去,但在深夜
你知道當我孤單時我會如何

'Cause my mind won't stop, it's just 11 blocks
I know that you're home
'Cause it's Friday night, you're not that type
I know that you're home

因為我的心思不會停止,這只是短短的11個街區
我知道你就在家裡
因為現在是周五的晚上,而你不是狂歡的那種人
所以我知道你在家裡

14 blocks from your door to this party
I caught myself counting on the way
And right when I stepped in the door to the party
I stepped outside to grab a smoke
You know how I get when I'm alone, no

從你家到這個派對有14個街區
我發現我在路上數著這個數字
當我踏進派對的門後
我立刻走到戶外燃起一根菸
你知道當我孤單時我會如何

'Cause my mind won't stop, it's just 14 blocks
I know that you're home
'Cause it's Friday night, you're not that type
I know that you're home

因為我的心思不會停止,這只是短短的14個街區
我知道你就在家裡
因為現在是周五的晚上,而你不是狂歡的那種人
所以我知道你在家裡

Someone stop me, please, from hurting myself
'Cause I'm two blocks away and you're hurting my health
And it's Friday night, you're not that type
I know that you're home

誰來阻止我傷害自己,拜託
因為我只剩2個街區的距離,而你正在傷害我的健康
現在是周五的晚上,而你不是狂歡的那種人
我知道你在家裡

Somebody stop me
I should be going home
Somebody stop me
Oh, yeah, yeah, yeah

誰來阻止我
我應該要回家了
誰來阻止我
喔~~

Well, I met someone
And I think I'm in love

嗯,我遇見了一個人
我以為我戀愛了

But my mind won't stop, it's just 11 blocks
I know that you're home
'Cause it's Friday night, you're not that type
I know that you're home

因為我的心思不會停止,這只是短短的11個街區
我知道你就在家裡
因為現在是周五的晚上,而你不是狂歡的那種人
所以我知道你在家裡

And I met someone and I swear I'm in love
But I'm two blocks away and you're just like a drug
My mind won't stop, it's just 11 blocks
I know that you're home

而我遇見了一個人,我發誓我戀愛了
但我只剩2個街區的距離,而你就像是毒品
因為我的心思不會停止,這只是短短的11個街區
我知道你就在家裡

I got somebody
Waiting for me at home
I got somebody
Oh, yeah, yeah, yeah

我有了戀人
在家等著我
我有了戀人
喔~~

11 blocks from my door to your doorstep
Three years later and it feels too close

從我的家門到你的家門有11個街區
三年之後這好像還是太近了

--

這是一首很強烈的歌曲

讓我嚴重懷疑這是不是誰的親身經歷

旋律和歌詞把情緒不斷地向上堆疊 然後急速地回歸平淡

雖然忘不了 但也就接受了這個事實 繼續向前走

--


同場加映

Acoustic V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