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音樂] Aaron Tveit - Goodbye

Youtube - Aaron Tveit - Goodbye (Audio)
Spotify - Aaron Tveit - Goodbye

Aaron Tveit – Goodbye

Aaron Tveit 並不是一名專業發片的歌手

而是一名實力堅強的舞台劇演員 參與過許多舞台劇的表演 包含RENT 

和今天要介紹的歌曲來自於的Catch me if you can

而他同時也是一名具有實力的男演員

包含他主演的影集Graceland客串演出Gossipgirl

還有和James Franco一起演出電影 Howl



這樣演歌兼具的演員 最亮眼的作品莫過於2012的悲慘世界電影版

他在裡面演出的角色正是學生革命軍的領頭者Enjolras

這樣的歷練 他的歌聲絕對足以打動人心 或許還可以打臉一大票目前線上的歌手



Goodbye 這首歌是在音樂劇Catch me if you can 中最後演出的一首歌曲

也是謝幕用的歌曲

是在音樂劇中難得的一整首獨唱且沒有獨白的歌曲

也就可以好好地欣賞著 Aaron的歌聲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It's my happy ending, now it's time to say goodnight.
We can stop pretending, tell the spotlight man turn off my light.
'Cause the show is done now, and it's time to leave the stage. Yeah!
The good guy won now and the band has no more songs to play.
It's a happy ending so I'll say...

這是我的美好結局,現在是時候道晚安了
我們可以停止偽裝,告訴燈控員可以關掉我的聚光燈
因為這場戲已經完結,是時候要離開舞台了
好人終究獲勝,而樂隊也沒有其他的歌曲可以演奏
這是個快樂的結局,所以我要說

Goodbye, Goodbye to all the make believe.
Goodbye there's no more magic up my sleeve.
There's nothing left to act up here, I'll take my bow and disappear.
No questions left for answering.
There's only one word left to sing - Goodbye.

再會,對所有假裝的事情說再會
再會,我的袖管裡已經變不出任何的把戲
這裡已經沒有可以演出的空間,我將會鞠躬然後離去
不留下任何等待回答的問題
只有一個單字讓我們大聲唱著 再會

It's a happy ending to 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
Now the curtain's descending and I hope you got your money's worth.
Gonna stop the show now 'cause I wanna leave on top.
So get up and go now. 'Cause there's nothing left inside my head.
Everything that's left to say's been said

這是個美好結局,對於一個地表上最好的演出
現在簾幕已降下且我希望你覺得值回票價
表演即將結束,因為我想要離開舞台
所以就起身並離開吧,因為我已經筋疲力竭
所有該說的話都已經說盡了

Goodbye! Goodbye to all the song and dance.
Goodbye! Off-stage I stand a better chance.
The show is through, the parts been played.
No standing in the wings afraid. No voilins or phony tears.
The word thats music to my ears is 'goodbye'.
Well goodbye ... goodbye ... GOODBYE!

再會!和所有的歌曲和舞蹈
再會!下了舞台我還有更好的機會
演出已經完結,所有部分都已經被演出
沒有站在後台的緊張感,沒有虛假的眼淚
傳進我耳朵的那個字是 再會
那麼 再會 再會 再會

I'm not afraid of stopping, this end could be my start.
I wanna live a life and not just play a part.
I'll walk into the sunset, I'll sail across the sea,
the final word the last you'll hear of me, Of me...

我並不害怕終止,這個終點會是我的起點
我想要過著美好的生活,而不單單只是演出如此
我會步向夕陽,我會航向海洋
最後一個你聽到我說的字將會是…

Is goodbye. Goodbye to every night alone.
Goodbye, goodbye to lives I don't own. I'm tired of living on the stage.
A life that's only on the page.
Empty lies are in the past, I've tried before but here's the last goodbye.
Now goodbye ... Goodbye ... GOODBYE!

再會,對所有孤單夜晚道在會
再會,對不屬於我的生活,我對於舞台上的生活已經倦了
一個在紙張上虛構的生活
空洞的謊言已成過往,我努力嘗試過,現在這是最後的道別

再會 再會 再會

--

就是一首有點歡樂又有點感傷的謝幕歌曲

好想花大錢去看現場的演出喔

只可惜這齣戲已經下檔了


Aaron Tveit  亞倫 特維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