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音樂] Blanche - City Lights [Eurovision]

Youtube - Blanche - City Lights
Spotify - Blanche - City Lights

又回到了歐洲音樂大賽的介紹文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來自於比利時的參賽曲

比利時近年(從04年開始)來的成績一直都不是很好

一直到前年 Loic 小弟用著獨特的唱腔 以及一種略帶黑暗瘋狂的歌曲

奪得了第四名的佳績 而今年的Blanche小妹(18歲 我的老天鵝啊)


也不負眾望 獲得了第四名的成績 雖然沒能超過Loic的名次

但也還是替比利時拿下了很好的成績 而且是這麼年輕 台風又穩健

而這次的出賽曲目 似乎也沿襲了15年Loic小弟的概念

不去盲目的追尋所謂的流行 反倒和第一名的葡萄牙有幾分類似

在這次大賽裡特別的突出

City Lights這首歌 捨去了那些會振奮人心的重節奏

也沒有像是那些女伶這般的用力嘶吼 彷彿音飆的越高 氣拉的越長

分數就會隨之提升 但總歸還是首輕快的歌曲

神祕 夢幻 有種微光感的配樂 搭上Blanche低沉的歌聲

好像給人從黑暗中站起身的力量

只可惜這首歌在現場環境是非常不利的 低音的收音本來就比較困難

在錄音室裡還可以解決 但在這種大型的會場來說

要完滿的演藝這首歌幾乎是不可能的

在準決賽時就有聲音出不太來的窘境

雖然在決賽時稍微改善了 但還是和錄音室版本有差別

只能說Blanche 小妹你盡力了


這次比賽的前幾名都非傳統的音樂大國

葡萄牙 保加利亞 摩爾多瓦 比利時
(我不懂第五名的瑞典 真的不懂 跑步機實在太惡搞 但他們是音樂大國)

就連前十除了義大利和澳洲(我也不懂這傢伙為啥有這個名次)之外

也都是小國 也就間接破除了小國難以奪冠的迷思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All alone in the danger zone
Are you ready to take my hand?
All alone in the flame of doubt
Are we going to lose it all?

獨身在這危險地帶
你準備好要牽起我的手了嗎
獨身在懷疑的火焰之中
我們真的要拋下一切嗎

I could never leave you and the city lights
I could never beat the storm in your eyes
The storm in your bright eyes

我無法離開你和這城市微光
我無法戰勝你眼裡的風暴
在你光亮眼眸中的風暴

All alone in the danger zone
Are you ready to take my hand?
All alone in the flame of doubt
Are we going to lose it all?

獨身在這危險地帶
你準備好要牽起我的手了嗎
獨身在懷疑的火焰之中
我們真的要拋下一切嗎

Love came in between the space and the city lights
Only I receive the stars in your eyes
The stars in your dark eyes

愛在城市微光和宇宙間出現
只有我接受到那來自你眼裡的星光
來自你晦暗眼眸中的星光

All alone in the danger zone
Are you ready to take my hand?
All alone in the flame of doubt
Are we going to lose it all?

獨身在這危險地帶
你準備好要牽起我的手了嗎
獨身在懷疑的火焰之中
我們真的要拋下一切嗎

Let’s put some light into our lives
But keep the storm that’s in your eyes
Let’s put some light into our lives

讓我們替生活引來一絲光芒吧
但把風暴繼續留在你眼裡
讓我們替生活引來一絲光芒吧

All alone in the danger zone
Are you ready to take my hand?
All alone in the flame of doubt
Are we going to lose it all?

獨身在這危險地帶
你準備好要牽起我的手了嗎
獨身在懷疑的火焰之中
我們真的要拋下一切嗎

All alone in the danger zone
Are you ready to take my hand?
All alone in the flame of doubt
Are we going to lose it all?

獨身在這危險地帶
你準備好要牽起我的手了嗎
獨身在懷疑的火焰之中
我們真的要拋下一切嗎

To lose it all
To lose it all

拋下一切
拋下一切

--

老實說我壓根不曉得這歌詞在說啥

還是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囉

--

同場加映
鋼琴伴奏版
 (推薦)


決賽影片
需要VPN 大家自己各顯神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