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音樂] Vance Joy - Fire and the Flood

Youtube - Vance Joy - Fire and the Flood
Spotify - Vance Joy - Fire and the Flood




相信有再聽西洋音樂的人對於Vance Joy都不會太陌生

尤其是他在2013年推出傳說等級的單曲 Riptide一炮而紅後

他已經成為炙熱的一線男歌手

Vance Joy 本名是 James Keogh 出生於澳洲墨爾本


令人訝異的是 他曾經是澳洲足球的職業選手 在俱樂部中踢了兩年

而後才把目標轉向歌手的道路

Vance Joy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源自於一本書中的角色

該角色正好就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和歌手的意涵相去不遠

再加上他本名的姓氏實在是容易被念錯 他便取了這個藝名

Fire and the Flood 收錄在第一張專輯Dream your life away的特別版之中

算是特別版追加的曲目 而也是 Vance第五波的主打歌

前面四首分別為 Riptide , Mess is mine , First time , Georgia

此外

不得不說 有請造型師後 真的會改變一整個人啊

打點一下現在感覺可以去演電影了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I was only walking through your neighborhood
Saw you light on honey in the cold I stood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我只是經過你的街區
見到你的燈開著,親愛的,我在寒冷中杵著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I been getting used to waking up with you
I been getting used to waking up here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我曾習慣於在你身旁醒來
我曾習慣於在這裡醒來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There you are
There you are

你在這裡
你在這裡

You’re the fire and the flood
And I’ll always feel you in my blood
Everything is fine
When your hand is resting next to mine
Next to mine
You’re the fire and the flood


Since we met I feel a lightness in my step
You’re miles away but I still feel you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自從我們相遇,我的每一步都有了亮度
即使你在千里之外,我還是能感受到你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Late at night when you can’t fall asleep
I’ll be lying right beside you counting sheep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Anywhere I go there you are

在深夜裡當你無法入眠
我會躺在你身邊陪你數綿羊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無論何地都有你的身影

There you are
There you are

你就在這
你就在這

You’re the fire and the flood
And I’ll always feel you in my blood
Everything is fine
When your hand is resting next to mine
Next to mine
You’re the fire and the flood

你就像烈焰洪水
而我會在我的血液感受到你
一切都安好
當你的手歇息在我的手旁
就在我的手旁
你就像烈焰洪水

Now listen here she said
Boy when you know you’ll know
And I know

現在聽著她說道
男孩,當你該知道的時候你會知道
而我也知道

You’re the fire and the flood
And I’ll always feel you in my blood
Everything is fine
When your hand is resting next to mine
Next to mine
You’re the fire and the flood

你就像烈焰洪水
而我會在我的血液感受到你
一切都安好
當你的手歇息在我的手旁
就在我的手旁
你就像烈焰洪水


--

有人說這是首情侶分手後的歌

也有人說這是愛人過世後難以自拔的那種心碎

總之就是和心碎脫離不了關係

--


同場加映

Youtube - Live guitar Version





噢 不小心加了影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