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音樂] Alfred Hall - The King of Cape

Youtube - Alfred Hall - The King of Cape (Lyrics Video)
Spotify - Alfred Hall - The King of Cape

沒錯 Alfred Hall 又回來了 在上一篇 Safe & Sound 就介紹過這個來自於挪威的雙人組合

輕鬆的搖滾 帶有很重的魔幻色彩 而今天這首 The King of Cape 海岬之王

這是在2015年全新推出的單曲 沒有讓人失望 延續的一貫的曲風

和Safe & Sound 一樣 有著較重的節奏 聽起來也是萬分的愉悅和舒暢


一開始顯得特別安靜 搭上主唱的聲音會有種主唱在耳邊呢喃的感覺

隨著進入副歌 吉他和貝斯的聲音進來後 整個魔幻的感覺就出來了

還有疑似錫塔琴(Sitar)的元素加入 頓時又就多了一種元素 更加的繽紛

到了歌曲的後半 合音和有力的 Cape 以主唱流暢而輕柔的聲線搭配 真的會讓人著迷

最近把他們2012的專輯Wildness聽了一遍

或許是我已經習慣他們的曲風 但我真的覺得每一首都好好聽

而且不會膩 非常的耐聽 非常推薦的一張專輯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I used to rule these hills so old,
I used to rule these fiery fields of gold.
My violent roar would creep beneath your skin,
And my bare teeth would shake you deep within.

我曾經統治了這些山丘很久
我曾統治了這些炙熱的礦場
我猛烈的怒吼會鑽進你的皮膚裡
而我的利齒會讓你寒顫到骨子裡

Oh, I am no more the king of the southern shores
No, I am no more, the King of Cape!

但是,我不再是南岸之王
不,我不再是,海岬之王

I used to sleep beneath a porcelain eye,
I used to gaze upon the ships gliding by.
My violent roar would make the modest rave,
And I would step to peril true and brave.

我曾經沉睡在瓷眼之下
我曾經注視著往來的船隻
我猛烈的怒吼會壓制狂歡的氛圍
而我會勇敢且真實的對抗那危害

Oh, I am no more the king of the southern shores,
No, I am no more, the King of Cape!
All the powers to be, will you remember me?
Because I, I used to be the King of Cape! Cape! Cape! Cape!

但是,我不再是南岸之王
不,我不再是,海岬之王
那些握有權力的,你會記得我嗎?
因為我,我曾經是,海岬之王

And you did not see me go.
See me go, see me go.
And you did not see me go.
See me go, see me go.

而你沒預見我離去
見我離去,見我離去
而你沒預見我離去
見我離去,見我離去

But oh, I am no more the king of the southern shores,
No, I am no more, the King of Cape!
All the powers to be, will you remember me?
Because I, I used to be the King of Cape!

但是,我不再是南岸之王
不,我不再是,海岬之王
噢,我曾經是,你會記得我嗎?
因為我,我曾經是,海岬之王

And you did not see me go.
See me go, see me go.
And you did not see me go.
See me go, see me go.

而你沒預見我離去
見我離去,見我離去
而你沒預見我離去
見我離去,見我離去

Cape! Cape! Cape! Cape!

Oh~

--

從MV看來(如果有MV和歌詞內容有關的話)

這首歌在說的應該是南非 Capetown 開普敦的發展 與草原獅子的銳減

曾經是草原之王 或是南非那個海岬之王的獅子 在人類抵達且開發後

逐漸的消失 海岬之王換成人類 然後獅子逐漸的消失

這個海岬 是往來東西方世界的海上交通樞紐(瓷器由東方運往西方)

這個海岬 是重要的礦產基地 金礦 寶石等等

曾經稱霸的獅子 現在也只剩下被保育和被獵殺的命運

--

這首歌是首慢熱的歌 請給他多一點機會

別像我差點就和他擦身而過



非常可惜的 Alfred Hall 還是個冷門團

這首歌除了兩個官方的影片外就沒有其他的影片

我連挑都沒得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