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音樂]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 Escapee

Youtube -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 Escapee
Spotify -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 Escapee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是一個來自於澳洲的獨立樂團

欸 沒錯 他們不是來自於芬蘭的赫爾辛基 取這個名字的用意我一點也不曉得

大概就是選了一個名字很酷炫的城市當作自己的團名吧XD

他們是個五人制的樂團(目前) 但似乎沒有很固定的樂器

走的似乎是雙主唱 但女主唱比較邊向和音 主要旋律多半由男主唱來演唱

成軍於2000年 已經發行過了6張專輯 已一個獨立樂團來說 算是很厲害的了


Architecture in Helsink是一個很有實驗性的樂團 用了很多不同元素在音樂裡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的獨創或原創 反正就是聽起來很華麗XD

而Escapee這首歌是收錄在2011年的Moment Bends專輯裡

想當然耳是整張專輯最紅的一首歌 或許是整個樂團最紅的歌吧

輕鬆上耳 輕快不拖泥帶水 還有種水晶音樂的感覺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This escapee was never gonna stay
On an unfamiliar building on the rooftop where we lay
Where all the constellations shine to pave the way
Temptation's not a word until we've let it go a stray
And I won't delete it
He won't delete it, wha-ha-ho!

這個逃脫者從沒打算留下
在一個陌生的建築物的屋頂上,我們躺著的地方
在那裡所有的星座都為我們鋪出了道路
誘惑從來都不值得擔心除非我們讓他踏上迷途
而我不打算忽略它
他也不打算忽略它

Light bolts hover over you all day
Oh darkness can be difficult like needles in the hay
I need to flick the switch and show you how to hide
And love is not the answer if you're taking me for a
Ri-i-i-i-ide
For a ri-i-i-i-ide

電燈泡整天都懸在你的頭上
黑暗可是會困難的像是大海撈針
我需要按下開關來告訴該怎麼躲藏
而愛並不是答案,如果你想要欺瞞我

This escapee was never gonna stay
On an island way too difficult to be stuck in a daze
And all the competition's overcome what may
Temptation's not a word until we've let it go astray
And I won't delete it
He won't delete it, wha-ha-ho!

這個逃脫者從沒打算留下
在同個小島上可是很難去放空
而所有的挑戰或許都可以克服
誘惑從來都不值得擔心除非我們讓他踏上迷途
而我不打算忽略它
他也不打算忽略它

I'm escaping, you're escaping
I'm escaping, you're taking me for a
Ri-i-i-i-ide
For a ri-i-i-i-ide
I'm escaping, you're escaping
For a ri-i-i-i-ide
I'm escaping, you're escaping
For a ri-i-i-i-ide
I'm escaping, you're escaping
I'm escaping, you're escaping

我正在逃跑,你正在逃跑
我正在逃跑,你正在欺瞞我



--

有點難翻 可能會有不少的錯誤 加上很多的腦補

--

我推測這首歌的意思大概是指一對情侶 或許很愛對方 卻需要自己的空間來喘息

來躲避逃離這黏膩的窒息感 卻又擔心對方會受傷

所以會用一些欺瞞對方的謊言

但這都只是我的腦補 我其實不太了解真正的意涵

畢竟我不是填詞人 網路上也沒有資訊 只好亂猜XD

--



同場加映

Youtube - Live Version
(音質很差 但表演的很到位)


Youtube - Live Version
(慢板)


Youtube - Acoustic V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