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音樂] Bohnes - Coffins

Youtube - Bohnes - Coffins
Spotify - Bohnes - Coffins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Bohnes

沒有聽過這位歌手的人 不妨先聽一下曲子

說不定你的大腦會對這位歌手的聲音感到萬般熟悉

知道Bohnes卻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 就往下看吧


Bohnes 的本名是Alexander DeLeon

是的 就是樂團The Cab的主唱 我之前的文章就有介紹過兩手他們的曲目

La La & Stand Up

在流行音樂逐漸往電子舞曲的方向轉去 樂團逐漸式微後

The Cab也同樣地進入了休團的階段

而本來就是靈魂人物的Alex當然不會閒著 作詞作曲唱歌一手包辦的他

搞個單飛的項目是一點也不意外

就和Panic at the disco 的Brandon很像 在樂團死去後 就自己獨挑大樑


Alex在諸多搖滾歌手中算是比較異類

他的歌聲不像Imagine Dragon 的Dan 那樣渾厚有勁

也不像Bastille的Dan那樣的渾圓飽滿

也不像有點走偏的Maroon5的Adam那樣近乎美聲的高音

Alex的聲音比較細 時不時會出現的嘶吼音

給人那種好像隨時都要岔音 這反而都給了他的歌曲一點瘋狂的感覺

也成為了他的特色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Hello reaper, have we met?
Still so many things I haven't said
Hello darkness, you’re here again
Last I saw you, I was tangled in my head
Hello sadness, are you here to stay?
Right when things were finally going my way
I met this angel
She taught me to fly
Yeah, she showed me all the colors of the sky

你好,死神,我們見過嗎?
我還有很多話還沒說
你好,黑暗,你又在這裡了
上次見到你,是我腦袋打結的時候
你好,悲傷,你會待在這裡嗎?
直到當事情終於依照我的想法走
我遇見了這個天使
她教我如何飛翔
是啊,她讓我看見天空中所有的色彩

So please don't take her away
But if you do
I'm just skin and bones, I know that there’s room

所以,請不要把她帶走
如果你必須如此
我只是血肉之軀,我知道那裡還有空間

When the man in black
Comes to cash his check
And you're holding on to your final breath
When you walk out the door
Know that I will too
I hope they build coffins for two

當那個黑衣人
前來兌現他的承諾
而你正撐著最後一口氣
當你走出那扇門
知道我也會跟隨
我希望他們有準備好兩座墳墓

When I was younger, I used to pray
That my life was more than the sum of my mistakes
And now you're here, dressed in white
I guess he heard my voice on all those lonely nights
Now we're older
But you look brand new
Everyday I'm falling more in love with you
When you're tired and your eyes close
You won't have to take your final walk alone

當我年輕時,我曾經祈禱
我的生活不會只是過錯的總和
而現在你在這裡,穿著白紗
我猜他聽見了我在孤獨夜裡的呼喚
現在我們老去
但你看上去卻還是一樣的新鮮
每一天我都更加愛上你
當你累了閉上眼睛
你不會需要獨自走上最後的旅程

So if forever leaves too soon
Only skin and bones, I know that there's room

所以如果永遠來的太快
這只是血肉之軀,我知道那裡還有空間

When the man in black
Comes to cash his check
And you’re holding on to your final breath
When you walk out the door
Know that I will too
I hope they build coffins for two

當那個黑衣人
前來兌現他的承諾
而你正撐著最後一口氣
當你走出那扇門
知道我也會跟隨
我希望他們有準備好兩座墳墓

I’m never leaving you
Coffins for two
I'm never leaving you

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兩人的墳墓
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When the man in black
Comes to cash his check
And you’re holding on to your final breath
When you walk out the door
Know that I will too
I hope they build coffins for two
I hope they build coffins for two

當那個黑衣人
前來兌現他的承諾
而你正撐著最後一口氣
當你走出那扇門
知道我也會跟隨
我希望他們有準備好兩座墳墓
我希望他們有準備好兩座墳墓

--

Coffin應該是棺材,但我覺得在歌詞裡翻成棺材和意境有點不和
我便把它改成墳墓了。

--

原本以為這首歌會是一首黑暗的歌曲

殊不知是一首至死不渝 同生共死的情歌

感覺有點陰森森的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