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音樂] Jon Bellion - Stupid Deep

Youtube - Jon Bellion - Stupid Deep
Spotify - Jon Bellion - Stupid Deep





今年的11月對我來說是個大月 許多我欣賞的歌手或樂團都在11月發片

包括今天要推薦的Jon Bellion 關於他的資訊 可以去看我先前的文章
>>傳送門<<

Jon在休息了兩年後 終於在今年11月9號 推出了他的全新專輯Glory Sound Prep


Glory Sound Prep 普通版只有10首歌 或是說11首也可以

畢竟第十首曲目足足有八分鐘之長 視線在主流流行音樂的兩倍長

甚至還可以到三倍

這張專輯基本上還是延續的Jon一貫強烈的風格 或許應該說更加強烈了

大量的電子音效運用在歌曲中 但卻不是編織成會令人隨之起舞的電音舞曲

反而是一種把你推進一個充滿幻想的世界之中


Glory Sound Prep 第一首推出的單曲是 Conversations with my wife



作為專輯的先鋒 這首曲目是中規中矩 有點大眾口味

甚至有點搖滾味在其中 但卻好像少了些什麼 但也確實適合入門


第二首推出的單曲是 JT

(在IG上的影片 小精靈們還會轉 很可愛XD)

沒錯 就是短短的兩個字母 我沒有去查詢背後的意義 但總不會是代表大賈吧

這首歌就比較有Jon Bellion的風格 略像獨白的歌聲

顯著的電子音 輕鬆自然的歌聲 搭配上一些獨特的人聲作為背景音效

可以說是一首非常Jon Bellion的歌曲


第三首推出的單曲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Stupid Deep 也是專輯的第四首曲目

這首歌曲雖然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但我卻很喜歡這首歌曲裡的情緒疊加

隨著時間的推移 從低音 到高音與假音 然後再疊加到爆發的嘶吼音

以及時常出現在Jon歌曲裡的那種不完美的聲音

有點岔音 卻像人類真實的情感 那種掙扎與憤怒感在歌聲中表露無遺

實在是很美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What if who I hoped to be was always me?
And the love I fought to feel was always free?
What if all the things I've done, yeah
Were just attempts at earning love? Yeah
'Cause the hole inside my heart is stupid deep, stupid deep

如果我想要成為的人一直都是我?
如果我不斷爭取的那種愛感覺一直都是自由?
如果所有我完成的事情
都只是企圖要爭取愛
因為我心中的空洞是如此的愚蠢地深,愚蠢地深

What if where I've tried to go was always here?
And the path I've tried to cut was always clear?
Why has life become a plan, yeah
To put some money in my hand?
When the love I really need is stupid cheap, stupid cheap

如果我想要成為的人一直都是我?
如果這條我不斷嘗試去穿越的道路一直都很清晰?
為什麼生活會變成計畫
只為了掙幾個在我的手裡錢
而那我需要的愛卻是愚蠢地廉價,愚蠢地廉價

What if who I hoped to be was always me?
And the love I fought to feel was always free?
What if all the things I've done
Were just attempts at earning love? Yeah
'Cause the hole inside my heart is stupid deep, oh, stupid deep

如果我想要成為的人一直都是我?
如果我不斷爭取的那種愛感覺一直都是自由?
如果所有我完成的事情
都只是企圖要爭取愛
因為我心中的空洞是如此的愚蠢地深,愚蠢地深

What if who I hoped to be was always me?
And the love I fought to feel was always free?
What if all the things I've done (What if all the things I've done)
Were just attempts at earning love?
But the hole inside my heart is stupid deep, oh, stupid deep

如果我想要成為的人一直都是我?
如果我不斷爭取的那種愛感覺一直都是自由?
如果所有我完成的事情
都只是企圖要爭取愛
因為我心中的空洞是如此的愚蠢地深,愚蠢地深

Deep

如此的深

--

這是一首檢視自己的歌曲 聽了真的會很有感觸

為什麼生活會變成只為了賺幾個錢的計畫呢

那自己真正需要的愛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