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音樂] Bleachers - Alfie's Song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Youtube - Bleachers - Alfie's Song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Lyric video)
Spotify - Bleachers - Alfie's Song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Bleachers 是一個來自於美國紐約的單人樂團

樂團裡的唯一成員是Jack Antonoff 並且負責樂團的詞曲與演唱

這個人 這張臉 或許有在注意西洋音樂的人都不會陌生

因為他除了是 Bleachers中唯一成員之外 他還有另外的身分


沒錯 作為一個詞曲創作者 他參與了史上最熱銷的專輯之一

Taylor Swift - 1989 的創作 還因此拿下一座葛萊美獎

還差點因為幫電影 "翻聲吧!保羅" 製作歌曲 Sweeter Than Fiction

奪下一座金球獎 (可惜當年的入圍者都太兇猛了)

但除此之外 Jake最廣為人知的身分還是樂團 Fun. 的吉他手

這個拿過兩座葛萊美獎 但現在卻陷入長時間休團的樂團

這麼多才多藝的人 想當然自己的專輯也是非常優秀

Jake在創立Bleachers後總共發行了三張專輯

比較特別的是 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的曲目一樣

只是演唱者的改變 第一張的歌曲都由Jake親自演唱

而第二張的曲目則是邀請 各有風格的女歌手們來演唱

這其中包含了許多知名的女歌手(Sia, Charlie XCX, Carly Rae Jepsen 等等)

非常有趣的概念

而今天要介紹的曲目則是Jake在2018年最新的單曲
(說最新 其實也過了好多個月了)

歌曲一開始以輕快的節奏帶入 聽起來甜蜜的旋律

歌聲中卻帶著一絲的無奈 或是說苦悶 一種苦甜的感覺

但我想這在歌名上就解釋得很明顯

Jack 曾說這首歌是寫給他的乾兒子 Alfie的 但沒有細講原因

除此之外 這首歌也收錄在18年的電影"親愛的初戀"的電影原聲帶中

而在此電影中 Jack還掛上了音樂總監的頭銜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Fake young when we met
Everything seemed alright
Like children sing on the sidewalk
Cut straight through the moonlight

假裝我們還很年輕
所有事情看起來都還算正常
就像孩子在路邊歌唱
直接穿過了月光

how I love those days we didn't get out of bed
Left your taste in my mouth
Your strange voice in my head

我愛著那些我們沒法下床的日子
我的嘴裡留著你氣味
你那古怪的聲音也停在我腦中

Oh, I wanna hear it again
'Cause back then we were caught in a love song so loud, oh yeah
No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Cause it hurt us again and again
So sang that I really need you so bad, oh yeah
No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Cause it hurt us again and again

噢,我好想再聽一次
因為過去我們都被一首很大聲的情歌打動
不,不要是一般的情歌
因為那讓我們傷了又傷
那就唱著我真的很需要你
不,不要是一般的情歌
因為那讓我們傷了又傷

Hey,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hey
La, la, la, la, la

Okay look out
You'd leave the cities and chase bullet holes
That's actually star light
And in those rare moments you and I were brilliant
We were gonna be alright

好吧
你會離開這城市去追逐著蛛絲馬跡
那其實是星光
而在那些我和你都很靈光的稀有時光中
我們都會過得還算正常

But god I loved those days we couldn't get out of bed
Left your taste in my mouth
All your words in my head

但我愛著那些我們沒法下床的日子
留下你氣味在我的嘴裡
你所有的言語也停在我腦中

And now I wanna hear it again
'Cause back then we were caught in a love song so loud, oh yeah
No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Cause it hurt us again and again
So sang that I really need you so bad, oh yeah
No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Cause it hurt us again and again, woo

噢,我好想再聽一次
因為過去我們都被一首很大聲的情歌打動
不,不要是一般的情歌
因為那讓我們傷了又傷
那就唱著我真的很需要你
不,不要是一般的情歌
因為那讓我們傷了又傷

Sha, la, la, la, la, la, la
Sh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Sh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so bad, oh yeah
Sh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One, two, three, four
I wanna be alright
I wanna be alright
I wanna be alright with my baby tonight
I wanna be alright
I wanna be alright

我想要過得還算正常 x2
今晚我想要過得還算正常,和我的寶貝一起
我想要過得還算正常 x2

I wanna be alright with my baby tonight, oh yeah
So sang that I really need you so bad, oh yeah
No not so typical love song
'Cause it hurt us again and again

今晚我想要和我的寶貝一起過得還算正常
那就唱著我真的很需要你
不,不要是一般的情歌
因為那讓我們傷了又傷

--

感覺就是愛得深 卻也吵得用力 不斷互相傷害的情侶XD

--


同場加映

(Live Acoust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