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音樂] Imagine Dragons - Yesterday

Youtube - Imagine Dragons - Yesterday
Spotify - Imagine Dragons - Yesterday


Imagine Dragons三連發 其實Evolve這張專輯也是臥虎藏龍

雖然還是沒有像第一張 Night Visions那般兇猛 但總歸也好過Smoke + Mirrors



雖然第二張專輯走的就是非主流的風格 理論上我應該要比較喜歡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耳朵就是不習慣 大概是第一章的風格太強烈

一時間腦袋轉不過來 認為ID就應該要那樣

看來我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回去聽聽第二張專輯 搞不好又有新的一波花火

第三張專輯就非常大眾口味了 就連葛萊美獎也不把這張專輯歸在搖滾裡面
(或是另類(alt))

而是在Pop的分類下 這對樂團壽命來說是好事

但也可能會變成主唱的音樂 +他的樂手 失去了一個樂團該有的感覺
(望向某團)

總之 目前ID的表現還是很好的

今天這首Yesterday一聽到的當下並沒有很精艷

但一聽到Live板之後 我就深深的愛上了

並不是Live版的主唱又多麼炫技 只是這首歌的互動性太好了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Here's to my future
Here's to my yesterday
Here's to change
Oh, here's to my yesterday
No tomorrow without a yesterday
Here's to my future
Goodbye to yesterday

致我的未來
致我的過去
致這改變
噢,致我的過去
沒有明日會沒有過去
致我的未來
向過去道別

All these years I've been searching
For who I'm supposed to be
All this time I've been wasting
'Cause I was right in front of me

這些年來我都在尋找著
我應該要成為怎樣的人
但我浪費了這些時間
因為那個我就在站我的面前

Oh, it's a crooked old tradition
By a masterful magician
But in all this trouble I've met
I haven't got one single regret, no

這是個扭曲的習俗
源於一個專橫的魔術師
但在那些我所遇見的困難中
我沒有任何一絲懊悔,沒有

Here's to my future
Here's to my yesterday
Here's to change
Oh, here's to my yesterday
No tomorrow without a yesterday
Here's to my future
Goodbye to yesterday
Yesterday

致我的未來
致我的過去
致這改變
噢,致我的過去
沒有明日會沒有過去
致我的未來
向過去道別
過去的時光

Oh, I'm a hopeless crash collision
'Cause I'm a hostage to my pride
And by my own volition
I've been a saint, I've been the truth, I've been the lie

噢,我是個無藥可救崩壞的衝突體
因為我被我的自傲給綁架了
而透過我自己的意志
我是聖人,我是真理,我也是謊言

Oh, it's a crooked old tradition
By a masterful magician
But in all this trouble I've met
I haven't got one single regret, no

噢,這是個扭曲的習俗
源於一個專橫的魔術師
但在那些我所遇見的困難中
我沒有任何一絲懊悔,沒有

Here's to my future
Here's to my yesterday
Here's to change
Oh, here's to my yesterday
No tomorrow without a yesterday
Here's to my future
Goodbye to yesterday
Yesterday

致我的未來
致我的過去
致這改變
噢,致我的過去
沒有明日會沒有過去
致我的未來
向過去道別
過去的時光

A new day, you can go
You can do anything you wanna
It's your play, swing low
Go high anywhere you wanna

一個全新的一天,你可以出發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
這是你的主場,盪下吧
然後衝到你想要到的高處

You can reach for the moon
Anywhere your dreams could take you
Go astray, fade away
Just leave it to yesterday

你可以碰觸到月亮
任何你的夢會領著你去的地方
走偏了路,虛弱無力
就把這留給過去吧

Here's to my future
Here's to my yesterday
Here's to change
Oh, here's to my yesterday
No tomorrow without a yesterday
Here's to my future
Goodbye to yesterday
Yesterday

致我的未來
致我的過去
致這改變
噢,致我的過去
沒有明日會沒有過去
致我的未來
向過去道別
過去的時光

--

勵志 勵志

--

Live

整個跟觀眾玩得很開心的 Dan

1 則留言:

  1. 哇感謝提供翻譯!
    一直很想找這首歌的翻譯
    覺得歌詞寫的很棒
    但因為英文很爛
    不確定自己對歌詞的解讀是否正確
    yesterday這首歌我也是聽到LIVE版本愛上的
    聽起來超勵志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