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音樂] LaPeer - Heart Haunting

Youtube - LaPeer - Heart Haunting
Spotify - LaPeer - Heart Haunting


首先呢 LaPeer 是這位歌手的藝名 而這個藝名是源自於他的祖先

Lapeer是一個位在美國密西根州 在底特律北方的一個小鎮

總人口數不到一萬 而LaPeer的祖先是最早屯墾這個區域的人之一

雖然現在沒有居住在小鎮裡 但他的心卻還是永遠在那


今年23歲的LaPeer 音樂風格毫無疑問的是民謠

所做出的音樂和歌聲不知道為什麼 總有點冷冷的 有點距離感的感覺

或許是我自己個關係吧

今天介紹的這首Heart Haunting算是LaPeer的出道作品

也是他目前最著名的一首歌 我特別喜歡後面變奏後的感覺

在小號加入後 感覺上有精神了一些 卻還有一種涼颼颼的感覺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I stand alone at home tonight
Pretend your left hand is in my right
I'm sold out and I should die
I imagine you stop by just so you can dance with me

今晚我獨身站在家裡
假裝著你的左手還在我的右手裡
我已經沒辦法了而我應該去死
我想像著你順道來訪只因為你可以和我共舞

This fictional phantom that I've made
She's much like you in every way
That is why when I need her most
This sorrow I'm in, love a ghost
I find she's nowhere to be seen

這只是我創出來的幻想鬼魂
她各方面都和你你非常的相像
那正是當我最需要她的時候
這悲傷讓我去愛上一個鬼魂
我發現她已經消失無蹤

And my heart cries

然後我的心在淌血

Now I'm reliving past events
The kind a heart can not forget
Like the first time that we met
And that I have come to regret
Because your smile wont leave me be

現在我溫習著過去的事件
那種我的內心不可能遺忘的
像是我們遇見的第一次
然後我就開始後悔
因為你的笑容不會放過我

And as I walk throught empty rooms
Filled with memories, filled with you
I know I've got to get out
Cause everywhere I go, I found
That is you I hope to see

而如同我走進空蕩的房間
充斥著回憶,充斥著你
我知道我必須要逃出
因為不論我到何處,我都發現
你是我想要見到的

And my heart cries

然後我的心在淌血

Darling I barely see
You keep me up though you don't know
You visit me in my dreams
But I wake up screaming "Don't go!"
Darling, why must you hold me?

親愛的我幾乎看不清了
是你支撐了我儘管你不知道
你來到我的夢裡
但我只能醒來大喊著別走
親愛的,為什麼你不緊緊的抱著我

I said I was sorry
I said I was sorry
You said that you would call me
Well, I guess we both lied

我說我很抱歉了
我說我很抱歉了
你說你會再打給我
嗯,我想我們都說謊了

--

這是一手分手歌 然後意外地在腦中創造出了一個女朋友的意思

沒翻還好 翻完就覺得好獵奇

中間有一段我實在是聽不出來 所以可能會有一些錯誤

--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這傢伙怎麼會有點英國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