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音樂] Flor - Heart

Youtube - Flor - Heart
Spotify - Flor - Heart


Flor 是一個來自於美國 奧勒岡州的一個新樂團 據說flor是西班牙文裡的花的意思

團員有四個人 是很標準的樂團編制 於2014年才發跡 所以網路上的資訊也少少的

走的是獨立 另類 搖滾的風格

主唱的聲音很輕柔 有點飄渺 高音有點尖銳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不喜歡(?)

但我私自認為這樣的唱腔 如果要唱現場 會有一定的難度

不是在錄音室裡 收音本來就收不太到 就像是 royal teeth 的女主唱一樣

如果收音設備不是很好 或是環境很吵雜的狀況下 聲音可能會出不來

就得要配破換個發聲方式 或是用更多的力氣去唱

但這樣這首歌的味道就會走掉了啊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call me by name
this name i can't remember,
i can't connect to.

你叫著我的名字
這個我不記得的名字
對我沒有任何連結

a vicious game;
this calling to push forward
yet expected to remain

一個惡毒的遊戲
聲聲呼喊著要繼續前進
卻選擇留下

all of these moving parts
from the start we were changing
i should have seen the signs
all the time we'll be staging

而所有事件的齒輪
打從開始我們就不停地轉變
我應該要看到這個跡象
我們會無時無刻互相監視著

bigger scenes and bigger stars
it's not hard to contain it
but to never lose it? well...

更大的舞台和更大的光彩
要去接納,這並不難
但要永遠不失去它?嗯

we've got the heart, it's true
don't wanna waste love
don't wanna hurt you, hurt you

我們有心有意,這是真的
不想浪費愛情
不想傷害你,傷害你

lifting off deeper blues
we're gonna pull through
we're gonna let heart hold true

從深層的憂鬱中逃脫
我們會挺過
我們會讓心保持真誠

we entertain these people that we create
that we dream of

我們娛樂著那些我們創造出的人
在我們夢中

'til there remains no trace of what they stand for,
what they could be

直到沒有任何他們代表什麼的跡象
他們會是什麼的跡象

all of these moving parts
from the start we were changing
i should have seen the signs
all the time we'll be staging

而所有事件的齒輪
打從開始我們就不停地轉變
我應該要看到這個跡象
我們會無時無刻互相監視著

bigger scenes and bigger stars
it's not hard to contain it
but to never lose it? well...

更大的舞台和更大的光彩
要去接納,這並不難
但要永遠不失去它?嗯

we've got the heart, it's true
don't wanna waste love
don't wanna hurt you, hurt you

我們有心有意,這是真的
不想浪費愛情
不想傷害你,傷害你

lifting off deeper blues
we're gonna pull through
we're gonna let heart hold true

從深層的憂鬱中逃脫
我們會挺過
我們會讓心保持真誠

and for so long
i've lived my life listening to the wolves
looking for scraps to tear from me till I lose control

而過了這麼久
我過著聽著狼嚎的生活
找尋著從我身上撕裂下的片段,直到我失去控制

can't take my heart
no matter how your teeth sink and pull
won't lose my heart
won't lose my heart

控制不了我的心
不管你的利齒如何撕裂我
我不會失去我的心意
我不會失去我的心意

all of these moving parts
from the start we were changing
i should have seen the signs
all the time we'll be staging

而所有事件的齒輪
打從開始我們就不停地轉變
我應該要看到這個跡象
我們會無時無刻互相監視著

bigger scenes and bigger stars
it's not hard to contain it
but to never lose it?

更大的舞台和更大的光彩
要去接納,這並不難
但要永遠不失去它?嗯

we've got the heart, it's true
don't wanna waste love
don't wanna hurt you, hurt you

我們有心有意,這是真的
不想浪費愛情
不想傷害你,傷害你

lifting off deeper blues
we're gonna pull through
we're gonna let heart hold true

從深層的憂鬱中逃脫
我們會挺過
我們會讓心保持真誠

we've got the heart, it's true
don't wanna waste love
don't wanna hurt you, hurt you

我們有心有意,這是真的
不想浪費愛情
不想傷害你,傷害你

lifting off deeper blues
we're gonna pull through
we're gonna let heart hold true

從深層的憂鬱中逃脫
我們會挺過
我們會讓心保持真誠

--

頗好聽的

但歌詞我 不太懂耶 到底是愛情 還是關於他們的事業呢

又或是兩者兼具 不知道啦!!

--

我試著去找了他們的LIVE

然後

真的有點慘耶XD


唉唷 新樂團 給他們點支持吧~



2 則留言:

  1. 嗨嗨,想要平反一下Flor的現場表演,在倫敦聽了他們現場演出,
    現場超棒的,主唱Grace跟台下的互動也很好玩,她的聲音現場演出相當迷人。
    建議有機會可以聽一下現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2015年的文章 過去的我認為過去的他們現場有點慘
      今年的我已經認為他們有進步了 有幫他們平反了呢
      https://adogswow.blogspot.com/2018/10/flor-where-do-you-go.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