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音樂] Walking on cars - Catch Me If You Can

Youtube - Walking on cars - Catch Me If You Can
Spotify - Walking on cars - Catch Me If You Can



Walking on cars 是一個五人制的樂團 來自愛爾蘭的Dingle (又是愛爾蘭)
(還有一個愛爾蘭樂團叫做 Green car 有點像啊)

台灣的官方翻譯為搖滾上路樂團 好像還OK

是一個南方的海港小鎮 人口才大約2000(驚!!) 樂團一共有五個成員

但不是標準的五人制 而是配置了一個鍵盤手(女生!!)

一群人在2010年下定決心要完成他們的音樂志業 而成立了樂團

隔年大家就都放棄了當下再做的事(學業) 專心致志的搞樂團



樂團曲風偏向 Indie-rock 或 alt-rock 但總歸都是Rock


主唱patrick有著很滄桑的聲音 還有迷人的腔調 而曲子編的又不會太過冷僻(他好瘦 卻有這麼有勁的聲音 好厲害)

相輔相成下使這個年輕的樂團在當地已經發光發熱了

而且也被唱片公司簽下 近期應該就可以聽到完整的專輯

而說到 Catch me if you can

他在愛爾蘭的榜單上掛了很久 也攻下了iTune的第一名

非常有氣勢 有著重複的旋律增加記憶點

明確的節奏 主唱的聲音真假音轉化表現的淋漓盡致

樂團特色鋼琴也占了很重要的旋律 真令人期待整張專輯




以下是歌詞不負責中文翻譯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I just got my head down,
And I'm a little bit scared tonight.

試著來追我吧
試著來追我吧
我才剛遠離是非
而今晚 我有一點點害怕

I need to run just far enough,
So I can smile again, smile again,
So I can smile again.

我需要逃的夠遠
然後我才能再次微笑,再次微笑
然後我才能再次微笑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by the hand.
But don't you get too close now,
'cause I'm a little bit scared of life.

牽著我的手
牽著我的手
但你為何不在靠近一些
因為我對於人生感到害怕

I need someone to try and bring,
Me back to innocence, innocence,
Me back to innocence.

我需要別人試著帶領我
回到最初的天真,天真
讓我回到最初的天真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注意,準備好
和我一起回家吧 (x4)

'cause I'm a little bit scared,
I'm a little bit scared tonight.

因為我有點害怕
今晚我有點害怕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A stranger walks beside you,
And we're just lovers for the night.

試著來追我吧
試著來追我吧
一個陌生人和你並肩而行
而我們只是夜裡的情人

And when the sun comes up you wake and just
And leave it there, leave it there,
Yeah we can leave it there.

當太陽升起,你醒來後便
把它留在那,留在那
我們可以把它留在那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by the hand,
But please don't want to know me,
'cause I'm a little bit scared of life.

牽著我的手
牽著我的手
但不要試著認識我
因為我對人生感到害怕

And from the bull is all you need
To know, so play pretend, play pretend,
Oh won't you play pretend?

那些廢話都是你需要
去理解的,去假裝,去假裝
你難道不是正假裝著嗎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注意,準備好
和我一起回家吧 (x4)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試著來追我吧(x4)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Heads up, show down,
Come home with me.

注意,準備好
和我一起回家吧 (x4)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Catch me if you can.

試著來追我吧(x4)

I' a little bit scared,
I'm a little bit scared tonight

我有點害怕

今晚我有點害怕

--

根據我的推測

這首歌描述的應該是 在生與死之間的掙扎與抉擇

病死 自殺 老死

害怕 不想要任何人靠近 又希望有人來關心

那種衝突矛盾的心態

--

下一篇 Speeding Cars >>傳送門<<




同場加映

Youtube - Original version

Youtube - Live Version
(聲音有點飄)

Youtube - Acoustic Version

1 則留言:

  1. 天啊天啊天啊從去年年初聽到這首歌就開始找中譯的我,
    終於看到有好心的強者介紹並翻譯了這首個了!!!!!!
    感到無比的滿足與感動!!!!
    超感謝版主!!!!! m(Q_Q)m (土下座

    回覆刪除